國際足聯回應轉播權出售醜聞:我們一分也沒賺

新華社日內瓦9月15日體育專電 針對13日曝光的布拉特與傑克·沃納共同聯手「白菜價」出售世界杯轉播權的醜聞,國際足聯與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區足聯方面均作出了回應。

13日,瑞士SRF電視台透露,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曾於2005年以遠低於市場的價格(60萬美元)將2010年和2014年兩屆世界杯電視轉播權賤賣給前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區足聯主席傑克·沃納,隨後被沃納轉移至其掌控的公司以1500萬至2000萬美元之間的價格轉賣。

國際足聯的回應表示,這份關於世界杯轉播權的合同協議中規定,國際足聯有權對該地區足聯轉賣轉播權獲得的利潤五五分成,但卻一分錢也沒拿到。因此巨匠電腦評價,由於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區足聯違反合同,未能完成財政義務,國際足聯於2011年向後者發出了合同終止函。

而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區足聯則宣稱,對前主巨匠電腦評價席沃納簽署的這份合同毫不知情。

前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區足聯主席沃納曾對外表示,自1988年起,他就一直掌握世界杯轉播權。作為交換,他需要幫助布拉特在主席競選時獲得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區的選票。不過,國際足聯方面否認了這一說法。

因涉嫌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辦過程中的違規操作與洗黑錢問題,瑞士總檢察長辦公室啟動針對國際足聯的刑事訴訟。外界猜測,此時瑞士SRF電視台曝光的這則醜聞將讓國際足聯「反腐風暴」更加猛烈。(完)

發表留言

秘密留言

搜尋欄
RSS連結
連結
加為部落格好友

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